close

DSCN6251 - 複製.JPG

 

記得幾年前.第一次去朋友家时她烤了麵包給大家吃.回家後就跟老公說我也想學做麵包.

老公就帶我去大同挑烤箱.那時傻什麼都不懂.想說不常用.就買中型的就好了.一次烤幾個就可以了.免的大烤箱浪費電.現在才知道大的才好用.

過了幾天又去買了攪拌器.以為可以攪麵糰.(那時很少上網.電腦只有一台都是老公在用)没多久我去上了免費的電腦課.開通了部落格.後來開始跟老公搶電腦.看食譜.寫文章.然後常常中病毒.常常要重灌.老公不爽了.乾脆又買了一台電腦.我用舊的.他用新的.就這樣我越來越離不開電腦了.

再後來跟朋友一起去上了免費的麵包課程.還考了丙級證照.但是後來在家練習的次數很少.

再後來2個孩子了.再網路上看到了carol老師的部落格.才勾起了我做麵包的興趣.不過常常缺材料.也是偶爾做做.很喜歡看別人寫的食譜.文章.前段時間老公突然對烘焙有了興趣.又買了幾本老師的書.學做麵包.餅乾.我做蛋糕.

 

這是我剛學會的蛋糕.美中不足的是没有買倒扣的網架.有空還是得跑一趟烘焙材料行了.

 

這篇也寫了很久了.一直没發文.

補上照片

 

 

 

我做的第一個蛋糕.當時只有看配方和做法.都不知道要倒扣冷卻很久才能脫模.還是熱熱的我就脫模了.而且是直接用手掰下來.還好没有破損的太誇張!哈哈!

 

DSCN6249 - 複製.JPG

 

DSCN6253 - 複製.JPG

 

 

 

大概是睡前才做好的.還是熱熱的就被我放到冰箱了.第二天起來被老公吃到只剩一半了.

就盤子裡這些.發現冰過之後更好吃了.味道不輸外面賣的......

 

 

 

 

DSCN6254 - 複製.JPG   

 

 

 

 

以下是之後又做的.

 

DSCN6327 - 複製.JPG

 

畫線的時候太緊張.不小心多畫了幾條.哈哈!

 

DSCN6302 - 複製.JPG

 

DSCN6326 - 複製.JPG

 

玉米醬戚風蛋糕好吃哦!配方用的carol的

http://caroleasylife.blogspot.com/2012/01/blog-post_9.html#more

 

 

 

DSCN6304 - 複製.JPG

 

以為普通的酒瓶就可以倒扣了.谁知道家裡没有一個合適的.没辦法只好用面包機裏面那個攪拌桶來倒扣.因為烤箱小.表面烤的比較硬.才没有變型.

 

DSCN6324 - 複製.JPG

 

DSCN6334 - 複製.JPG  

 

 第二天切來當早餐吃.很好吃!第一次吃玉米口味的蛋糕就愛上了.之後又做了幾次

 

FSCN6633

玉米戚風

 

 

DSCN6432    

 洛神花果醬蛋糕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萍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9) 人氣()